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推动贸促工作高质量发展

——外贸发展局党委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外贸发展局党委 2021-07-27 11:00:00

未标题-2.png

为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7月16日,我局党委理论中心组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推动贸促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集中学习研讨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认为,总书记的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深情、深刻、深邃地解读了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红色密码,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总书记在讲话中首次提出并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我们要全面把握、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核心要义,做到深学而知之;自觉在伟大建党精神中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勤思而笃信;勇于在伟大建党精神中激发创新创造,做到善用而促行。

会议强调,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要始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深悟透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大力发扬商务战线对党忠诚、跟党奋斗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切实担负起经贸强国建设的历史新使命,认真答好新时代贸易促进工作的新答卷。要落实落细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部党组决策部署,围绕“外贸创新发展年”和“十四五”商务发展规划,主动作为,扎实服务商务中心工作;搭建平台,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拓宽领域,助力对外贸易创新发展;加强服务,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坚定信念、践行宗旨,立足本职、拼搏奉献,充分发挥政策执行和贸易促进机构作用,努力践行属于我们这一代商务人的使命担当,在新的伟大征程中奋力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