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贸发展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2022-10-28 03:06:21

10月20日,外贸发展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书记、局长吴政平同志主持会议,强调我局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部党组决策部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局落地生根。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的经典文献,是指引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大家一致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坚持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结合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及部党组各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部署,研究制定我局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切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三要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贸易强国”战略部署,牢牢把握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立足贸易促进岗位职责,勇于奉献、敢于拼搏,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